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逊克县税务局精准辅导主动服务 让纳税人获得感“再升级”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万冲   2022-06-16 13:38:27

黑龙江经济网讯(臧丹丹)为了精准解决纳税人在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逊克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主动服务,助力纳税人顺利完成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

image.png

逊克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办税服务专区”,配备专业人员辅导纳税人进行汇算清缴,及时、准确、有效解答纳税人疑问。同时,推行线上服务不断档,为需要提供远程辅导的纳税人,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全力满足纳税人个人所得税汇算需求。

image.png

依托网格化服务,设立“个税汇算清缴专岗”,也是该局一项创新性工作方法,不但方便纳税人就近咨询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现场帮助纳税人办理汇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辅导纳税人通过手机APP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还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你们太专业了,没有你们税务干部,我这笔钱不可能退到手的!”逊克县人民医院退休人员对税务干部竖起大拇指,开心地离开了税务分局。

“我们职工人数多,税务部门上门辅导,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逊克县林业局财务人员说。针对纳税人提出的个性需求,税务干部深入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集中为符合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条件但还未办理汇算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及操作辅导,针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是什么、算什么、怎么算等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和现场操作,帮助纳税人解决关心关注的疑难问题,让纳税人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image.png

逊克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担当作为,践行服务承诺,倾心倾力回应纳税人的诉求,保障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顺利完成,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