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 黑河新闻
逊克:“鹿王”再产巨茸65.5斤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6-20 10:33:18

黑龙江日报讯(姚爱群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剑)日前,逊克县向阳养鹿农民专业合作社饲养的“宝贝”——096号天山马鹿,再次产下少见的“巨茸”,这对鹿茸重达65.5斤,较以往夺冠的记录又提高了3斤多。

这家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19年夏天,096号天山马鹿便产出过62斤“巨茸”,当时在全国25家企业参赛的34副鹿茸中脱颖而出,摘取了马鹿三叉茸的“鹿王”称号。因为有了鹿王的“威名”,合作社销售的鹿精子、鹿羔,以及系列鹿产品一下子就火了起来。不少养鹿专业户前来参观取经,购买冻精繁育鹿宝宝以培育优良品种。

得知近两天“鹿王”要被割第十二对鹿茸,很多养殖户都赶来观摩学习,探讨养殖经验。现场,工作人员将事先配制好的麻醉药用吹枪喷射到马鹿身上,大约十分钟后,鹿王就“睡”着了。不一会儿工夫,操作熟练的专业养鹿人就把这对“大家伙”卸了下来。

据介绍,这只天山马鹿自3月24日鹿角盘脱落,81天的时间里产出了60多斤的鲜鹿茸,在业内实属罕见。合作社经理张双峰介绍说:“我们合作社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经14年,开始养殖11头鹿,现在已经达到了56头。我们养殖的这种天山马鹿,非常耐寒、抵抗力强、产茸量也高,经济效益可观。尤其是这只鹿王,多年产茸量都非常高,这次再次刷新以往记录,产出更大的鹿茸,真的是非常难得。”张双峰表示,合作社将继续对标科学养殖,不断扩大规模,进行品种改良,争取能有更大的鹿茸出现。同时,合作社也将积极带动其他养鹿同行,携手推动畜牧养殖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