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医疗健康 > 名医名院
黑龙江省医院成功治疗一间质性膀胱炎患者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万冲   2022-06-20 11:26:49

image.png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颖董 宇翔 祝东 梁新立)家住大庆市的李阿姨今年65岁了,最近总感觉自己得了一种“怪”病,只要一憋尿,小肚子就特别痛,就像有人在撕扯她的膀胱,膀胱要裂开了一样。为缓解疼痛,李阿姨就得不停地到洗手间排尿,一晚上上十几次厕所,基本睡不了觉。得不到好好休息的李阿姨血压也升高了,心脏病也犯了,用她自己的话讲,这真是“生不如死”了。

老人的孩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领着李阿姨去了多家医院,光药钱就花了好几万,可李阿姨的症状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愈来愈重。后来经人推荐,抱着最后一线希望的李阿姨来到了黑龙江省医院泌尿外三科,找到了在省内较早深入研究尿流动力学,对各种尿频、尿痛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盆底神经痛的治疗有着丰富治疗经验的于雷主任团队。

于雷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李阿姨一行,并根据李阿姨的情况,为老人安排了系统的检查,同时利用省内最先进的尿动力仪排除了患者有其它泌尿系疾病的可能。最终,于雷主任得出结论,李阿姨得的是间质性膀胱炎。根据病情需要,于雷主任随后为李阿姨安排了膀胱水扩张术治疗,术后,李阿姨尿痛症状彻底消失了,尿频的症状也得到了根本上的缓解,疗效非常满意。

于雷主任对此表示,间质性膀胱炎,也称膀胱疼痛综合征,是一种慢性非细菌性膀胱炎症。该病以尿频、尿急、夜尿和(或)盆腔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尿培养检查没有细菌生长,故该病使用抗生素没有效果。同时间质性膀胱炎有更重要的病理表现,身体里面针对膀胱发生了某种免疫反应,使膀胱黏膜造成损伤,神经根在尿液刺激下,从而造成疼痛。

据了解,间质性膀胱炎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黑龙江省医院泌尿外三科于雷主任团队是省内较早开展尿流动力学研究的专业团队,对治疗该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治疗手段丰富,除了手术等常规治疗外,根据于雷主任团队多年的研究,还有膀胱灌注药品、肉毒毒素注射治疗等方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