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服务
“春梅工作室”搭建税企连心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万冲   2022-06-27 14:58:41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韩)近日,漠河市税务局深入探索符合本地特色的纳税服务新模式,为将“精细服务”落实落细,设立了“春梅工作室”,通过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打造漠河“金字招牌”。

“春梅工作室”

暖心服务一对一,解难排疑办实事。“春梅工作室”设立以来,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税收政策辅导服务,帮助纳税人解决税收实务问题,结合减税降费、十四税合并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内容,对纳税人适用的税收政策进行解读,针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点问题,开展了面对面答疑辅导,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通过开展“一对一”服务征集纳税人需求和意见建议,开展个性化的政策推送辅导,研究提出规范税收处理、规范企业管理的具体措施,为企业开展税收法律政策“体检”,帮助企业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春梅给纳税人讲解政策

办民事解民忧,积极探索出实招。除了办好“春梅工作室”,漠河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建立涉税争议咨询调节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心理疏导、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当好化解涉税矛盾纠纷“实践者”。统筹处理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咨询,完善涉税矛盾调解纠纷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成为涉税矛盾纠纷的收集站和税企交流的连心桥,变“被动接访”为“主动排查”。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符合本局特色的创新举措,精业于心、服务于行,打造具有漠河特色的“纳税人之家”服务品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