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服务
漠河市税务局“便民纳税服务队”获赞誉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6-28 11:13:47

黑龙江经济网讯(代萌萌)近日,漠河市北极镇旅游业已经进入恢复期,大量的旅店、饭店开始恢复经营,漠河市税务局北极分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动上门服务,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受到纳税人好评。

北极镇共三个自然村,距离镇中心较远且交通不便,再加之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导致部分纳税人在领取、开具发票,操作龙江税务APP和开票软件上存在诸多困难,甚至出现不会安装、使用等问题。北极分局针对上述问题,积极和各村的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联系并获得支持,联合成立“便民纳税服务队”,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为村内的老年经营者提供帮扶。

首先,加强对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从事经营的年轻纳税人关于操作税收软件的辅导力度,确保其能够熟练操作。其次,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对村里纳税人情况比较了解的实际,在需要帮助的纳税人购票人信息中添加驻村工作干部的信息并实名制,驻村干部可以随时登录龙江税务APP进行申领发票,利用“税e邮”的优势为纳税人邮寄发票。驻村干部还可以利用到镇里或者县里公出时,为有需要的纳税人到税务大厅代领发票及办理其他税收业务。这样既解决了纳税人申领、开具发票的困难,也充分发挥了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税的优势,并且驻村干部也通过涉税服务为村民办了实事。同时也减少了纳税人来大厅办理业务的次数和时间,对当前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纳税人讲解开具发票流程。

该创新举措,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漠河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挥此种模式的优势,联合驻村干部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及时了解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迅速沟通协调提供解决方案,完善“便民纳税服务队”运行机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