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服务
逊克县税务局:“助农服务站”惠农便农显身手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万冲   2022-06-28 15:43:36

黑龙江经济网讯(臧丹丹)逊克县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扶持逊克县特色农业发展,在村委会设立“助农服务站”,把惠农便农服务送进村里,用“税力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逊克县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稳步开展菜园革命,新丰村位于逊克县城南7.5公里处,常住的87户人口中有34户种植果蔬和花卉大棚,现有棚室80个,棚室面积达35000平方米,年上市供应蔬菜1500余吨,成为逊克县城的“菜篮子”。特色农业搞的好,就常常有农户咨询涉税问题、办理涉税业务。考虑到新丰村离县城有一定的距离,农民整日忙于收获蔬菜和田间管理,逊克县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在村里设立“助农服务站”,送政策上门、近距离指导、手把手帮助农民解决问题。

“助农服务站”挂牌成立后,逊克县税务局定期到村里为村民讲解涉农税费政策,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农民在家门口就能知晓政策、适用政策。

由于村里的合作社缺乏专业的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普遍存在不会申报的问题,也存在逾期申报的风险。逊克县税务局指派专人辅导村民使用“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手把手辅导合作社使用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发票业务,变跑“马路”为走“网路”;与村委会建立沟通机制,对合作社开展“温馨提示”服务,避免逾期申报的风险。向村民推出特色服务,对需要代开纸质发票的农户,税务干部根据需要在“服务站”当场受理申请资料,传递到办税大厅后代开,通过邮寄、上门送达等方式将发票送到村民手中,免去了村民去县城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麻烦,为村民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投入到生产增收中。

小小的“助农服务站”,发挥了大作用,逊克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要把“助农服务站”的作法推广到更多的乡村,打好“优惠政策扶持激励、优质服务保驾护航”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为逊克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