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医疗健康
黑龙江省医院成功为患者进行泪囊区肿物切除术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7-27 12:33:35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颖 董宇翔 梁新立) 近日,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院长王洁在出诊时遇到了一位右眼流泪半年多的患者。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该患者泪囊区有一硬结,原来是泪囊长了肿物导致其反复流泪。手术切除后,肿物被送到了医院病理科,检验结果竟然为恶性黑色素瘤。

家住内蒙古阿荣旗的马女士今年54岁,右眼半年前就开始经常流泪,去过多家医院诊疗不见好转,2个月前赴北京某医院求医,均以泪囊堵塞给予冲洗泪道等方法进行治疗。但病情始终不见好转的马女士还是经常流泪,最终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了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

王洁院长接诊后,为马女士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发现马女士泪囊区有一硬结,原来其反复地流泪不是泪囊炎,而是泪囊长了肿物,应该马上住院进行手术切除治疗。经过认真全面的术前准备,王洁院长为马女士进行了“右眼泪囊区肿物切除术”,手术十分顺利。术后病理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据了解,黑色素瘤高发于皮肤,长在泪道上十分罕见。术后第三天马女士就康复出院,反复流泪的症状也不见了。

马女士的女儿对王洁院长的高超医术以及眼科医院医生护士无微不至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她发自内心的说:“没想到折磨我母亲半年之久的流泪问题终于在黑龙江省医院解决了,真心的感谢大家。”

王洁院长表示,当大家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的时候,一定要重视。看似很平常的经常流泪也一定要重视,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像马女士这样,泪囊区的肿物竟然是恶性黑色素瘤,该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极其重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