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生态环保
东方白鹳现身安邦河湿地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于克勤   2022-08-25 11:08:26

水面倒影相映成趣。 黑龙江日报见习记者 唐海兵摄

黑龙江日报讯(见习记者唐海兵)初秋8月,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惊现一批“贵客”,它们就是有“鸟中国宝”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此次现身的东方白鹳数量有近百只,且已在湿地停留10余日。以往东方白鹳只有在春秋迁徙季节才经停安邦河湿地,在这个季节现身,属史上首次。”安邦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科科长王伟介绍。

王伟表示,珍稀鸟类的光临与入驻,意味着湿地的生态环境达到了其生存的需求,是一种持续向好的表现。安邦河湿地是三江平原保留最完整、最具代表性、最具典型性的原始湿地之一。据了解,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集自然湿地、人工湿地、生态旅游、科普培训于一体,曾获评“首批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黑龙江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等称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