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青冈县人民法院举办电子档案业务考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9-30 09:51:33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王宝 记者马朝林)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关于推进电子档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数字法院建设,提升干警电子档案业务知识能力,9月27日下午,青冈县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部门书记员、档案员参加了电子诉讼档案业务应知应会考试。

书记员、档案员队伍是审判执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年初以来,青冈县人民法院通过多次培训,不断提升审判流程信息化水平,展现电子档案工作成效,力争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书记员、档案员队伍,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密切联系法院审判执行实践,对书记员、档案员电子诉讼档案进行主题业务测试,旨在全面检测学习效果,激发队伍活力,提高书记员、档案员专业化水平和职业素养,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通过考试的形式,促使书记员、档案员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实现自我提升。同时,不断增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审判纪律、保密纪律、群众纪律等意识,自觉做好法官的工作助手。

参加测试人员表示,此次考试让他们找到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有利于提高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今后,将以此为契机,练好基本功,刻苦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升司法辅助工作质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