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城市舞绘”舞蹈影像网络展演首播
网友纷纷互动留言点赞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10-03 10:23:18

黑龙江日报2日讯(记者 李淅)2日,由省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城市舞绘”舞蹈影像网络展演高燃播出。仅龙头新闻客户端当晚首播就吸引163.4万人次观看,广大网友纷纷留言为活动点赞。

“城市舞绘”是黑龙江舞蹈界探索“高扬人民性”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创新举措,是龙江文艺工作者立足龙江黑土,以更为深邃的视野、更为博大的胸怀、更为自信的态度,宣传大美龙江,讲好龙江故事的一次艺术实践。

“城市舞绘”创作历经了哈尔滨四季,近百名演职人员均是来自省文联的文艺志愿者。这些优秀舞蹈演员以哈尔滨大街小巷为舞台,不仅踩着灵动的舞步跃动在中央大街、索菲亚广场、群力音乐长廊、西城红场、斯大林公园、平山鹿苑、世界欢乐城、龙塔、中国亭园、松花江畔、俄式西餐厅等旅游打卡地,还踏进了哈尔滨大剧院、老会堂音乐厅等艺术殿堂,甚至舞进了红专街早市、三姓街早市、老道外等充满寻常百姓烟火气息的集市……他们不计报酬、义务出演,将舞蹈表现与哈尔滨城市文化贴合融汇,以“舞蹈+影像”这种新颖的艺术形式为更好宣传家乡黑龙江、宣传哈尔滨“站台”。

“城市舞绘”意为城市是一座“大舞台”,城市中的人们以火热的生活起舞。“城市舞绘”舞蹈影像网络展演旨在用舞蹈影像来“打开”哈尔滨这座流淌着音符的城市。

“城市舞绘”舞蹈影像网络展演于2日20时在龙头新闻客户端、省文联微信公众号进行首播,黑龙江日报抖音号、黑龙江日报视频号、黑龙江日报微博视频、龙头新闻抖音号、龙粤招商视频号、生活报抖音号、生活报微信视频号、老年日报视频号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融媒平台以及黑龙江网、腾讯网等平台同步播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