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金色讷谟尔(喜迎二十大 龙江好“丰”景)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10-05 09:53:04


□文/摄 黑龙江日报记者 吴玉玺

近日,记者来到黑龙江讷谟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豆种植区。站在豆田放眼望去,挺拔直立的豆秧排列整齐,豆荚颗粒饱满。秋风微拂,豆荚随风摆动形成阵阵金黄色的豆浪。

刘德财是讷谟尔公司负责大豆从选种到收获全过程的高级农技师,他在豆田里向记者介绍大豆的长势:“今年雨水调和适合大豆生长,豆秧长得有我一半高。”

今年,讷谟尔公司在讷河市种植了10万亩大豆,良好的种植条件加上科学的种植模式,预计亩产能够达到400斤。

“大豆产量高,首先在于种子选得好。你看我这一株,豆荚多密!其次在于我们用了大垄双行的种植模式。”刘德财介绍:“我们在每垄地种上两行苗,中间窄两边宽,有利于通风透光,满足了大豆生长环境的条件,可以让大豆长势变得更好,实现既丰产又丰收的目标。”

除了种植大豆,讷谟尔公司逐步发展农业生产全程托管业务,今年在讷河、汤原、桦南、嫩江等地托管土地超过20万亩。

徐向阳是讷河市灯塔村集鑫丰家庭农场负责人,两年前他将自家土地交给讷谟尔公司打理。“现在从种地到收获卖粮都不用操心了,有专业的农技师全程看管,还有大型机械在地里作业,粮食产量提高了不少,农业生产全程托管真是省力又省心!”徐向阳为农业生产全程托管点赞。

经过两年多发展,徐向阳的土地经营面积从2000多亩增加到了4000亩,都交给了讷谟尔公司托管。徐向阳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实行托管后,大豆亩产提升了100多斤,按照市场价格每斤3元计算,每亩地收益将提高300多元。

“讷河有600万亩耕地,如果都采取这种科学的全程生产托管的技术模式,粮食增产很可观。”讷谟尔公司董事长潘艳辉说。

金色的阳光倾洒在一望无际的豆田上,在刘德财和徐向阳的眼中,那金色不仅仅是丰收的颜色,更是希望的颜色。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