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鹤山农场探索构建智慧农业示范区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10-13 10:30:32

 黑龙江日报讯(刘兆凯 孙天旻 记者刘畅)近日,在北大荒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大豆示范田里,一台大型联合收获机正在抢收大豆。走近一看,驾驶室内却空无一人,方向盘自动调整着前进方向。原来,这台车安装了无人控制系统和设备,实现大豆收获的无人化作业,这是鹤山农场与北大荒信息公司就智能农机装备开展项目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022年,鹤山农场有限公司以突破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为切入点,面向旱田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获等农事作业环节,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示范区”。示范区以无人农机技术为研究方向之一,通过农业生产各环节,构建无人农机协同与运维服务平台,实现种植、耕种、管收全环节无人化协同管理。

当前公司在无人农机研究方向上还处于试验示范阶段,已经突破了机车路径规划、协同作业、自主避障等多项关键技术,在机车行走控制、转向控制、PTO控制、辅助阀控制等多个方面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公司将在无人驾驶技术和无人智慧农业的管理体系上深入探索,形成自己的一套较为成熟的无人智慧农业科学管理系统,为现代化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