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绥滨农场“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秋收进程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10-13 10:32:33

黑龙江日报讯(罗鑫 记者姜斌)近日,北大荒集团绥滨农场有限公司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积极号召、鼓励种植户适时开展水稻割晒作业,力争达到快速收获、安全存储、提前销售、节本增效的目的。

在红山管理区的水田割晒现场,一排排整齐的收获机器正在全力捡拾晾晒完毕的水稻,不仅大大降低了粮食水分解决晾晒难题,更提高了收割机的使用率和粮食品质。与此同时,这个管理区多方联系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项目,并与绥滨县电厂初步完了秸秆发电项目对接,力争割晒一块、拾禾一块、收获一块,力促粮食早收获、早转化、早变现。

红山管理区副主任潘佳说,今年他们管理区与绥滨县电厂进行合作,目前对已经“割晒+捡拾”完的地块进行整体打包离田,一方面有利于秸秆的综合利用,另一方面加速推进格田改造。

下一步,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将积极做好收翻结合、机车协调、粮食安全等相关的后勤保障工作,有效提升作业质量和粮食品质,推进当前水稻分段收获进程,为后续大面积直收工作赢得主动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