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收成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
我省秋收生产基本结束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10-27 10:27:08

本报26日讯(记者李天池)记者从26日举行的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各类粮食作物普遍呈现单产增加、品质提高,收成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目前全省秋收生产基本结束。

今年以来,我省通过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耕、精细化田管、高效率秋收和全过程防灾减灾,粮食生产获得大丰收。粮食面积稳中有增,扩种大豆面积超1000万亩。从专家测产和农民实际收获看,今年各类粮食作物普遍呈现单产增加、品质提高,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

为把丰收的果实全部收回来,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早启动、快动员、强指导、紧调度、抓安全、促增收,战胜了局地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加快秋收生产进度。截至10月25日,全省秋收已完成99%以上,除个别玉米冬收地块外,全省秋收生产基本结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