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龙门农场有限公司扎实推进黑土地保护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10-27 14:23:49

黑龙江经济网讯(高擎宇为贯彻集团、分公司关于黑土地治理保护等相关要求,连日来,龙门农场有限公司扎实推进黑土地保护工作,对耕地中因雨水冲刷造成的“水蚀沟、鱼眼泡”等“伤疤”进行治理。

在治理现场笔者看到,耕地中间一条极不协调的“伤疤”将原本平整的土地险些切成两半,这不但损失了耕地面积,也为机车作业增添了困难。

近几年,龙门农场有限公司在治理“水蚀沟、鱼眼泡”等问题上加大投入,成立治理专班,采取多种措施为耕地“疗伤”。

据了解,龙门农场有限公司2022年自筹资金用于治理鱼眼泡1个,水蚀沟8条,总面积为11940.96平方米,土方开挖 5215.47立方米 ,覆土回填5209.85立方米,秸秆包填埋 3402.37立方米。治理方法采取秸秆填沟,对“伤疤”进行开挖,在沟底铺设秸秆包,秸秆包上方回填75cm回填土,将秸秆包槽挖出的土利用到秸秆包上方回填中,尽量做到土方平衡,并对上方回填土进行翻松,以满足土地的恢复。恢复后预计可增加耕地面积70余亩。

下一步,龙门农场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坚决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 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保护好耕地中的“大熊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