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龙门农场有限公司整村推进落实“北安模式”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10-27 14:30:57

黑龙江经济网讯(高擎宇)近日,北大荒北安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与孙吴县红旗乡就土地全程托管举行签约仪式。龙门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忠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永军,红旗乡党委书记王兆军、乡长李春雷、副乡长马传军,孙吴县建设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跃龙,农场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双方签约前分别到建设村各地块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整村推进落实“北安模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实现垦地合作共赢目标达成共识。

签约仪式前,何忠新将“北安模式”的意义及下一步提供生产资料、开展技术服务等事宜向红旗乡党政领导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托管的土地在种植前会对土壤进行测土配方,根据土壤养分调配肥料,使土壤营养均衡。并且会根据土壤墒情、积温等情况因地制宜制定种植计划,种、管、收全流程严格按照作物栽培技术、农机操作标准执行,为作物高产奠定坚实基础。

红旗乡党委书记王兆军表示,垦区的种植模式一直以来都是农业行业的排头兵,虽然一直在学习效仿,但是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通过这次区域农服全程托管签约,为建设村6000亩地整村推进落实“北安模式”,这对村民来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产生的效益将非常可观,希望依托此次区域农服托管整村推进“北安模式”为百姓带来更大的收益。

孙吴县建设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王跃龙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农垦合作。农垦在栽培技术、农机作业方面一直超前一步,在种植模式方面不断尝试和探索,不断突破,一直都在学习,也少走了很多弯路,确实受益匪浅。此次建设村整村推进“北安模式”的实施,是合作共赢的大好事,合作社将为“北安模式”在红旗乡落地落靠贡献全部力量。

随后红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春雷、龙门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永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表示,希望以“整村推进北安模式”为契机,农场有限公司与友邻乡镇走共同富裕之路,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