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17 14:02:09

黑龙江经济网讯(胡春磊 记者马朝林)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加强校园火灾风险防控,增强师生防火意识以及面对险情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15日下午,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塔河县第一小学校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学生们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同时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着重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要领和逃生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并叮嘱教师们要注意校园内安全,自觉爱护消防器材设施,不私拉乱扯电线,不违规使用电器产品等。最后为学生们发放了带有消防标识和宣传标语的纪念品,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欢迎,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于律己,做好消防安全小小宣传员。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积极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指导服务和宣传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