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新林林业局赵淑芹——坚守信访岗位 尽显巾帼风采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5 10:47:05

□赵文财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马朝林

人生美丽异彩纷呈,平凡的人生亦有其美丽的真谛。对于新林林业局法律事务与风险控制科的赵淑芹来说,从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天起,奉献和忠诚就是她工作生活的主弦律。

信访工作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来访者和各种各样的矛盾。同时,信访工作涉及知识面极广,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在不断更新,这也一度让半路出家的赵淑芹犯了难。为了更好地解答群众疑惑,她反复研读、熟悉和掌握相关信访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认真学习信访事项接待、办理的流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有时,一句贴心话就能让来访群众痛哭流涕,而有时,一句不恰当的话就能变成矛盾加深的导火索,所以她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听得最多的是他们诉苦,看得最多的是他们的眼泪,尽管个别来访群众是带着负面情绪来的,有些诉求也很无理,但赵淑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用心倾听、及时汇报,做好沟通和协调,以宽容的态度对待群众的满腹怨气和责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解决问题。

普法宣传是赵淑芹的工作内容之一,为了让普法活动更具成效,她和同事经常根据不同的宣传群体研究整理出不同的宣传材料,通过设置宣传图版,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开展普法培训等方式宣传与林业局干部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职工群众的法律咨询,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引导大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并经常鼓励自己,“我能做的更好”。正是凭着这股韧劲,她在2018年度新林区新闻奖评选中获得报纸类二等奖;在2021年度林业局举办的“林业发展我来说”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并在“新林林业局”微信公众号上刊登了多篇稿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赵淑芹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将“人民满意信访”作为自己的职业信守,架起了林业局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赢得了来访群众的信赖和广泛赞誉。赵淑芹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耕耘着不普通的成绩,用自己的真诚、勤劳和智慧赢得信赖与尊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