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牡丹江新增208户外贸企业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一男   2022-11-28 09:53:38

本报讯(栾兰 吕晓明 记者张雪地)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扶持外贸产业稳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牡丹江外向型经济不断成长壮大。据牡丹江市商务局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全市新增外贸企业208户。

据介绍,今年牡丹江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探索扩大铁路口岸、公路口岸进出口商品规模的方法,提升进出口商品通关效率,扩大运输外贸商品的车皮数量,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截至目前,全市有进出口商品实际业务的外贸企业774户。其中,今年新增的外贸企业有208户。

与牡丹江市有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现已发展到177个,牡丹江与全球经济的联系日益密切。坚持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积极推动本地工业产品、农业产品出口。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许多工业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开拓国际销售市场,不断提升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前三季度牡丹江市出口商品贸易额同比增长39.1%,仅次于哈尔滨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牡丹江市优质特色农副产品畅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外,据商务、海关等相关职能部门分析,牡丹江市口岸过货量连续五年保持在千万吨,占全省90%以上,在黑龙江对外开放领域占有重要位置。通过全力提升口岸货物“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优进优出”能力,绥芬河口岸、东宁口岸实现了货物均衡运输、不堵不压,相关经验在全国边境口岸推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