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勃利饮水项目抢工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一男   2022-11-28 09:59:43

□林志勇 本报记者 赵宇清

被白雪覆盖的大地,随着大型机器的交替作业,一根根管线排列成行,变成了一条条通往勃利县城镇居民饮水工程的地下脉络,在冰天雪地间连接起千家万户的生命之源。

冬季施工,挖掘机得与冻土块“硬碰硬”,日挖方量不足夏季的一半,加之积雪反复融化上冻,碾压后的道路光如镜面,运输进度也受到影响。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项目指挥部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充分利用中午气温偏高时段组织高效施工,力争在12月中旬完成管线施工计划,为明年春季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截至目前,勃利县城镇居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项目输水管线两个标段共计管网铺设13.5公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3.8%;城镇配水主管网铺设17.22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49.6%;输水泵站的清水池筏板基础、壁板、顶板已全部完成;加压泵房及变配电间±0.00以下混凝土浇筑、回填完成;围墙基础土方开挖、垫层混凝土浇筑、南侧、北侧、西侧围墙独立柱基础已完成、东侧围墙柱和梁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土建部分总工程量65%;送水泵站完成加压泵房及加氯间±0.00以下混凝土浇筑、回填完成,完成总工程量20%。

施工现场。林志勇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