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优化注销流程 升级办税体验感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8 10:23:22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秀昕)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降低企业退出成本,嫩江市税务局优化注销办理流程,持续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优服务,强化宣传。通过微信企业群、QQ群等方式宣传企业注销便利化政策,提升纳税人知晓度和参与度。宣传内容包括税务注销的申请方法和办理流程、一般注销的办理、即办容缺注销的办理和简易注销的申请条件、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注销、如何实现即办注销、如何直接向市监部门申请简易注销,帮助纳税人少跑弯路、岔路,多走直径、捷径。

提效率,简化流程。根据纳税人不同情况,采取最优注销程序。对符合条件的注销纳税人即时出具清税文书,资料不齐的,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提供简易注销预先提示服务,弥补“一次性告知”落实不到位问题;对处于非正常状态的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前,通过《批量零申报确认表》方式简化“零申报”,免于补报相应属期的财务会计报表。

搭桥梁,部门联合共管。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对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的纳税人,如果其未办理过涉税事宜或者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则可免予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减少纳税人“多头跑”。

下一步,嫩江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注销服务,破解市场主体“退出”难题,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