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安达市人民法院:法官云端解纠纷 防疫审判齐发力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8 11:02:35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张多 记者马朝林)为克服因疫情防控给诉讼当事人带来的不便,“云办案”已成为安达市人民法院疫情下的工作新常态。三名法官和一名法官助理进驻法院办公楼,为了不因疫情耽误办案进度,封控期间他们在办公室搭起床铺,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开庭、合议案件、线上调解、撰写文书……全力保障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最大限度把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11月25日上午9时,在互联网法庭通过云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了李某与张某、安达市某小学健康权纠纷一案。

今年5月11日,安达市某小学课间操期间,李某与张某嬉戏打闹时,张某将李某推倒,导致李某前牙齿脱落,李某父母为其治疗牙齿花费4000余元,李某父母与张某父母、学校之间就赔偿费问题协商未果,故诉至法院。经过庭审,双方父母和学校对事故的发生和治疗花费均无异议,法院将于近期进行宣判。

安达市人民法院始终将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网上调解、云端审理,引导群众通过网络方式处理纠纷,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自11月8日至11月25日期间,共计审结民事案件117件,成功调撤案件超百件。

接下来,安达市人民法院将慎终如始,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互联网审判工作,让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纠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双线发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