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创造“三个之最”
哈尔滨化工路桥梁顶升完成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11-29 09:30:48

施工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工人正在进行钢板切割作业。本报记者 张翎摄

□李智斌 徐鸣禹 本报记者 张翎 邢汉夫

28日,随着左幅第三、四联6跨连续梁调坡就位,哈尔滨市东三环快速路工程化工路段顶升总重32000吨的既有桥梁顺利“振翅”腾空。这标志着拥有全国首例旋转调坡顶升、全国首例预应力盖梁顶升、高寒地区顶升高度最高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化工路既有桥梁顶升施工顺利完成。

东三环快速路工程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点民生工程,是我省重点工程之一。此次施工的化工路段既有桥梁顶升是全线技术难度最高的控制性工程。该项目由哈尔滨市住建局牵头组织,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山东高速交建集团配合施工。桥梁顶升总重达32000吨,最大顶升高度达6.897米,属全国前列、高寒地区最高。预应力盖梁顶升施工、球铰旋转调坡顶升均为全国首例。

为满足东三环快速路整体规划线形要求,经多方论证,决定采用整体同步顶升施工工艺。在保证质量、安全目标的同时,较拆除重建桥梁节约成本约1.2亿元,节约工期近3个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