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富锦市税务局优服务细举措 确保政策红利直通快享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9 11:15:39

黑龙江经济网讯(周柏杰)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实施后,富锦市税务局以“解放思想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争先发展思路,创新运用局域退税减税多彩党建工作法,对纳税人适用优惠政策精确分析、精准推送、精细辅导,全力以赴确保惠企纾困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非常感谢税务干部的精细辅导,从政策讲解、退税流程操作全程跟进指导,让我们这么快收到了退税款,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退税业务的纳税人表示。为确保政策宣传精准推送,政策辅导扎实有效,富锦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强化内部政策培训,统一对外宣传口径,提升宣传实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双管齐下,全力做好企业税收的后勤保障。线上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梳理应享企业名单,依托“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靶向推送,利用税管网格群、朋友圈、办税服务厅屏幕循环播放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税费优惠应知尽知。线下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退税减税多彩党员先锋队”,对符合退税减税政策享受条件的市场主体开展精准“点对点”宣传辅导,推行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晓流程、会申报,避免因政策掌握不透或系统操作不熟不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及时与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机制,确保为纳税人建立起“政策精准推送、申请随到随审、金库即时审核”的退税减税绿色通道,真正做到应退尽退、应享尽享。

富锦市税务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全面落实税费减免惠企纾困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