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开展刑事技术业务培训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1-29 12:36:12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晓楠 顾兰 记者马朝林)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实走深,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图强分局党委结合实际,以“三新四化五型”公安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围绕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程序规定以及警务业务技能、群众工作技巧等内容,在全局范围内开展“青年民警大学堂”活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夯基础,持续推动全警执法规范化建设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刑事技术在实战中的效能作用。11月21日至11月24日第九期“青年大学堂”培训班中,图强分局组织开展了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理论知识和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提升青年民警现场勘验能力和水平,提高侦查破案效能,对犯罪现场的实地勘验进行理论授课及实地体验的方式进行教学。

理论学习中,刑事技术大队业务骨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现场勘验、现场照相、现场保护、现场信息采集等知识。同时,对现场勘验步骤、方法、要求,以及现场勘查工作的重点、勘查时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着重讲解,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警现场勘查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提升青年民警保护现场意识。

在实操课程中,刑事技术大队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物证受理区、预处理区、保管室基础建设情况,现场演示了多种常用的勘查设备的操作技巧、使用方法,如现场勘查箱、指纹提取工具、足迹捺印等。同时,组织青年民警进行了现场模拟和实际操作,就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指导解决,确保人人都能熟练掌握。民警们虚心学习,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勘查工作经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基础理论、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的方式,切实提高了青年民警对现场勘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青年民警现场勘查技术合法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今后案件的侦破、诉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