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塔河县检察院检察长为全体干警讲业务课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01 09:56:01

黑龙江经济网讯(董云玲 记者马朝林)近年来,危险驾驶持续高发态势不容忽视,而在所办理的刑事案件中,危险驾驶案件相对占比较高,对于很多检察官而言,危险驾驶案是小案,但危险驾驶案件办理过程中同样有很多让人容易忽视的问题。11月28日,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虎结合多年刑事检察工作实际和经验,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业务课程。

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虎主持授课。(董云玲/摄)

授课中,王小虎检察长从检察业务实际出发,从危险驾驶罪的现状问题、司法限定,危险驾驶罪中“情节恶劣”的认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危险驾驶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法律适用问题,给大家带来一场生动详实的理论盛宴和实践分享。

此次讲座注重以案释法,有力促进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刑事检察业务,进一步提高干警对该类案件和相关法条的深入学习和认识,从中汲取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向前的智慧力量。

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培训。(董云玲/摄)

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与会干警受益匪浅,使大家进一步对准了“航向标”,夯实了“压舱石”,感受了“千钧担”。在今后的工作中,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持续增强干警政治素质,提高司法办案水平,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