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强化后勤保障 筑牢防疫之墙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01 10:27:21

王全友 党弘扬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马朝林

新冠疫情突起,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闻令而动,广大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保卫战。昼夜值守的“疫”线干警,他们随叫随到,毫不犹豫;核酸检测的“疫”线干警,他们入户敲门、采集核酸;社区支援的“疫”线干警,他们化身可爱可亲可敬的“大白”维持秩序、辅助医护工作;高风险小区驻守的“疫”线干警,他们不惧危险、勇敢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同时,还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默默无闻,不言苦累,用敬业和担当为全院做好后勤保障,争做全院的最强后勤“保障兵”。

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后勤保障组干警勇挑疫情防控重担,敢担当、善作为,坚决落实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守服务保障岗位,冲锋在前、不畏险阻。坚决当好全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信息员”“运输队”“勤务兵”,充分发挥后勤保障职能,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做好应急值守、组织协调、车辆调配、消杀防护、物资采购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准确迅速做好信息统计、文件通知及上传下达工作,及时整理干警需求、答疑解惑,积极架起沟通桥梁,确保法院抗疫工作高效有序,全心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安全墙。

为一线防控干警,后勤保障组快速行动,除了采购防护服、消毒液、手套、面罩、口罩等防疫物品外,还积极协调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物资到位,立即开展清点、登记、装袋和分发工作。无论是白昼黑夜、刮风下雪,都第一时间将防疫物品送达。保障防疫物资配备充足及时,为抗疫一线的干警做好防护屏障,尽力采购饮用水、水果及其他副食品、罐头等物资,竭尽全力提升一线防控干警生活水平。

针对单位内部安全,后勤保障组采取有力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按照环境消毒的要求,规范执行消毒剂的配比和消毒方式,对办公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每天坚持对办公楼卫生情况进行彻底清理,各楼层卫生间进行全方位打扫、消杀,负责所有垃圾清运工作;面对突降大雪,保障组干警第一时间进行清雪,避免雪天路滑影响干警人身安全,保障物资运送车辆安全出行。切实织密扎牢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网,确保干警安全。

面对疫情的考验,后勤保障组全体干警用实际行动诠释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干警的奉献本色和担当作为,以忠诚担当的理想信念,以对全院干警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守护每一位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