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漠河林业局领导深入管控小区检查看望值守人员工作情况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2-12-01 10:42:17

黑龙江经济网讯(刘伟 记者马朝林)11月28日晚,室外气温已达零下30多度,在疫情值守一线忙碌一天的干部职工怎么样?“大蓬车”里冷不冷?帐篷里取暖效果好不好?大家能不能吃上热的饭菜?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关切,漠河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宋玉林深入林业局管控的10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实地了解各单位值守人员工作情况,转达集团党委书记于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对坚守在一线值守岗位干部职工的亲切问候,同时把林业局党委、林业局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坎上。

每到一处,宋玉林都详细询问值守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了解领导带班、值班轮换、出入登记、责任分工等情况。他说,大家夜以继日助力漠河疫情防控,拼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轮班休息、保重身体,认真尽职尽责、守住守牢小区入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关心爱护一线值守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舒心地投入工作中。

宋玉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人,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登记,及时排查和管控风险人员,切实发挥防控前哨作用,消除疫情风险点。

宋玉林要求,各卡口值守人员要掌握各小区居民户数、居民人数等基本情况,遇到群众有困难寻求帮助的要全力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登记,向群众耐心解释并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要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交接班记录,科学调配人员,合理安排值班时间,保证用电和取暖安全。要学习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帮助居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核酸检测时要帮助维持现场秩序。要保持好卡点内外的环境卫生、做好消杀工作,统一处置产生的各类垃圾,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

目前,漠河林业局7个林场及防火办、公路养护处共负责10个居民小区的管控,300余名干部职工每天24小时轮流坚守在卡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助力漠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