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加格达奇公安局:用“藏蓝力量”筑起阻隔疫情的坚实屏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02 13:30:21

黑龙江经济网讯(徐丹丹 记者马朝林)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全警投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流调溯源、应急值守、服务群众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藏蓝力量”筑起阻隔疫情的坚实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火速集结、冲锋在前,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局党委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实时掌握一线防疫动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抓细。抽调局机关民警支援到基层防疫一线,为派出所减压卸担,到位后全体民辅警冲锋在前,统一服从调度指挥,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强决心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24小时奋战在流调溯源、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无畏严寒、彻夜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公安担当”。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不畏严寒和风险,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全员上岗,“逆行”而上,开启了“白+黑”的勤务模式,夜以继日坚守在流调溯源、路口执勤、重点管控、区域防控、隔离点执勤、社会面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并做好自身防护,他们从晨曦到夜幕,从街头到巷尾,在零下20多度的极寒气温下,一站就是一天。

在一个个小区,一条条进出路口、临时检查站……总有加格达奇区公安局民辅警的身影,在各执勤点定人、定岗、定责,实行24小时不间断疫情防控勤务模式,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他们不敢懈怠,始终以奔跑的姿态,跑在了防疫最前沿,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疫情当前,公安当先,“疫”线民警的守护与温情。疫情防控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民辅警始终坚守“疫”线,服务救助遇困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陪伴”,用爱与付出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做到“疫情防控”和“暖心服务”两不误,打通群众需要的最后一厘米。充分发挥“一室两队”警务效能,他们“主演”了一幕幕温情的故事——帮助发烧儿童顺利就医,护送精神障碍患者平安回家,让突发疾病的群众、行动不便的老人、定期化疗的病人、喉咙卡异物的儿童紧急就医复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亲民、为民、惠民”的无悔承诺,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奔赴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为辖区百姓筑起最坚固的平安防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