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领导动态
伊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21 11:24:48

黑龙江经济网讯(吴翰奇)12月19日,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讨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的具体落实方案》《伊春市城市亮化管理条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董文琴、郭广福、周英东、陆源宏、赵广、刘敏、陶明海出席会议,市领导于大海、王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入学习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好“六个统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建设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以坚定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群众提供高效医疗服务保障,全面推动复商复市、复工复产,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为民造福情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不懈提能力转作风,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可操作、可考核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市级领导要靠前部署、靠前督促,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督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伊春落地见效。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