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生态环保
丰林林草救助环志丹顶鹤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12-26 10:58:24

获救助的丹顶鹤。 本报记者 贾红路摄

本报讯(记者 贾红路)近日,一只俄罗斯丹顶鹤在丰林县获得救助喂养。

日前,一只丹顶鹤飞到丰林县。天气寒冷,丹顶鹤难觅食,丰林县林草部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救助喂养,并通过鸟类环志和其身上带的太阳能野生动物跟踪器信息得知,这只丹顶鹤来自俄罗斯自然保护区,属于俄罗斯鸟类保护专家人工孵育、野化放飞。经过20多天的精心喂养,这只丹顶鹤身体健硕,飞行平稳轻盈,体况处于最佳状态,待到气候适宜时将进行放飞。

近年来,丰林县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不断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已成为丹顶鹤、白头鹤、雁鸭类等很多候鸟的栖息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