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伊春新闻
铁力市人民法院:“疫”线审判不放松 司法为民不止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28 10:16:09

黑龙江经济网讯(宁鸽 刘云琦)面对当前铁力市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铁力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运用互联网审判模式,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智能精准、公平公正的线上司法服务,努力做到“疫”线审判不放松,司法为民不止步。

该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铁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为不影响案件审理进程,刘铁军将案件的庭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11月25日上午,他负责的案件在“云端”开庭。

“你好,我是本案的承办法官,请问你那边是否能听清我的声音?屏幕上能否看清我们的画面?

“法官你好,听得很清楚,画面也很清晰。”

“好的,请保持网络信号持续畅通。我宣布,现在进行网上开庭……”

庭审中,刘铁军依法核实了被告人的身份,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公诉人依托远程庭审系统宣读起诉书。庭审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程序均严格依法、有序、高效进行。

线上庭审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线下无法正常办案的需求,一场场“云上”开庭,极大地提升了审判效率。

近日,该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宏珍突破传统庭审的空间限制,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在刘某某与栾某某赌博一案中,实现了法官、检察官、被告人三地隔空连线,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这次庭审严谨规范、节奏紧凑,并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刘某某犯赌博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被告人栾某某犯赌博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两名被告人均表示服从判决。

11月25日,在原告韩某诉被告某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要求履行行政协议一案中,行政审判庭庭长曲文秀为减少疫情对案件审理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取线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庭审中,各方网络信号平稳,画面声音清晰,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