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伊春新闻
嘉荫县第六届“龙行雪野”冰雪旅游嘉年华盛大启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30 10:43:06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静)隆冬时节,美丽的龙乡进入冰雪童话季,激情飞扬、魅力四射。12月29日,嘉荫县第六届“龙行雪野”冰雪旅游嘉年华盛大启幕。同时,嘉荫县“休闲渔业”冰钓欢乐赛火热开赛。

随着县委书记陈旭宣布嘉荫县第六届“龙行雪野”冰雪旅游嘉年华开幕的声音落地,五彩礼花腾空绽放,嘉荫县第六届“龙行雪野”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幕。

嘉荫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代表嘉荫县委、县政府为活动致辞,他说,本次活动是嘉荫人民克服三年疫情影响,进一步发展冰雪经济、展示多元文化、彰显小城风采的具体行动。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齐聚嘉荫,行界江小镇之旅,听龙吟传唱;赏龙江边城佳景,钓鲜美江鱼。

“龙行雪野”朔风吹,游人“共钓寒江雪”。开幕式结束后,嘉荫县“休闲渔业”冰钓欢乐赛在嘉荫永安东湖正式开始。平静的冰面上,冰钓爱好者在支好的帐篷里有条不紊地生起暖炉、凿开冰面、下好鱼饵,静等鱼钩跳动。隆冬时节,冰雪盖地、鱼潜深水,冰钓爱好者以钓技论英雄,共享冰雪欢乐盛宴。

本届“休闲渔业”冰钓欢乐赛由嘉荫县委、嘉荫县人民政府主办,嘉荫县委宣传部、嘉荫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嘉荫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举办地设在距嘉荫县城9公里处的永安东湖。嘉荫永安东湖水域约1250亩,北临界江黑龙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属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内鱼类资源十分丰富,白鲢、鲤鱼、鳌花、狗鱼、鲫鱼、岛子……多达几十种,深受广大垂钓者喜爱,是垂钓爱好者理想的垂钓胜地,吸引了省内外大批垂钓爱好者纷至沓来。

image.png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和纪念奖共14名。来自哈尔滨市的冰钓爱好者孙喜喜拔得头筹。

近年来,嘉荫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整合冰雪资源优势,拓展“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构建了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冰雪产业发展体系。“龙行雪野”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作为嘉荫的黄金旅游品牌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

本届活动在总结前几届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活动区域布局进行优化升级,对冰雪景观品质进行提升,对冰雪体验项目进行扩充,推出针对冰雪主题活动的设计、冰雪项目的体验、冰雪文化的科普等多种活动内容。为广大游客量身打造了冰钓大赛、雪地足球赛、陆地冰壶、越野滑雪、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和永安东湖风景区免费游等冬季冰雪体验娱乐活动,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以四季旅游促进全域旅游深入发展,进一步提升了“龙行雪野”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的品牌知名度,丰富了嘉荫冰雪旅游产业内容和特色文化内涵,实现嘉荫冰雪产品全面开花、冰雪活动全域开展的新局面,让“冷资源”不断释放“热效应”。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