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旅游
100项重点活动 3大冰雪主题公园 12个体验产品 10大旅游线路
冰雪大幕开启,不一样的体验等你来!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12-30 14:17:23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景。

小滑雪健将。

冰雪嘉年华。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景。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景。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景。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景。

大型雪雕。

□本报记者 蔡韬

冬日的哈尔滨,漫天飞雪、冰清玉洁。作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连续五年荣膺“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2022年哈尔滨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

今冬冰雪季,哈尔滨将拿出哪些特色冰雪旅游线路和赏冰乐雪的“猛料”?

26日召开的2022-2023冰雪季哈尔滨冰雪文化旅游主题产品暨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发布会上,八位嘉宾推介哈尔滨的冰雪美景,并向海内外游客发出了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诚挚邀请。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极地公园”,发布会上,哈尔滨端出了这个冬天里最丰盛的冰雪盛宴,向海内外游客发出热情邀约,首次推出四款冰雪文化主题的数字藏品,这些带有科技感和“创意设计+”概念的全新纪念品,将以别样方式演绎冰城文化、诠释冰雪内涵、传递赏冰乐雪的精气神儿。

“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推动冰雪旅游、文化、时尚、体育、经贸有机融合,构建起全域冰雪产业新格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新在发布会上作了主旨推介。

今冬冰雪季,哈尔滨将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为主题,推出“冰城相约”“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个篇章,让游客尽情地赏冰雪、玩冰雪、品冰雪;以“冰雪历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冰雪时尚、冰雪创意设计”八大板块活动为主线,打造100余项重点活动,推出3大冰雪主题公园,12个冰雪体验产品,10大冰雪旅游线路,引燃冬季城市沸点,向海内外游客发出哈尔滨的冰雪邀约。

3大冰雪主题公园有: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的、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室外冰灯艺术展览——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具规模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

12个冰雪体验产品分别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花摩天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500米世界最长冰滑梯、冰雪嘉年华雪圈漂移、冰城航空低空飞行、外滩雪人码头雪地摩托、极地公园极地动物大巡游、凤凰山雪谷穿越、亚布力高山滑雪、金龙山越野滑雪、伏尔加庄园城堡滑雪、热雪奇迹滑雪、英杰寒地温泉。

据悉,第39届中国·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期间,哈尔滨市将组织专场文艺演出、冰雪论坛、冰雪巡礼、开幕仪式等活动,将举办交响乐、芭蕾舞等文艺演出,开幕式主会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迎来八方来客,彰显“冰雪文化之都”的独特魅力。

冰雪盛宴已备,冰雪大幕已开,不一样的体验等你来!

图片由哈尔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