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国内新闻
数据显示超八成中高端人才对职业发展有信心
来源:人民网   编辑:韩建国   2023-02-10 10:50:14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乔雪峰)伴随着经济逐渐复苏,2023年春招大幕开启,就业是否回暖备受关注。专家表示,中高端人才是承载企业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力量,企业在招聘中高端人才时更加谨慎。

顺利招聘到稀缺的中高端人才、促进人岗高效精准匹配,成为招聘中高端人才的痛点和难点。“各行各业对高技能、高素质的人才需求上升,中高端人才将持续成为企业争夺焦点。”2月8日,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预判,今年招聘市场将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中高端人才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压舱石。

据脉脉人才智库数据显示,超八成中高端人才对2023年获得职业发展有信心。从人才需求强劲的行业来看,在新经济领域年薪30万以上中高端岗位中,人工智能、芯片电子、新能源汽车成为人才需求强劲的前三个行业。从高薪岗位关键词来看,专业性极高的研发、产品、工程师等技术人才构成了新经济领域中高端人才的主力。

数据显示,年薪30万以上的中高端人才更倾向于被猎头、HR挖猎,随着收入增加,主动求职意愿逐渐降低。年薪100万以上的职场人中,超半数被动求职。此外,中高端人才的跳槽决策周期较长,年薪50万-100万的职场人中,超过1/4求职决策期超过2个月,而在年薪100万以上的职场人中,这一比例增加到了40%。

中高端人才主动求职少、跳槽成本高、决策周期长,成为传统招聘模式在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无法奏效的原因。为解决中高端人才求职痛点,助力企业精准连接适配人才,林凡表示,将通过“社交+社区+智能算法”的全维招聘模式,提高中高端人才挖猎效率,全方位、全链路为企业搭建中高端人才矩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