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科技成果转化推介活动在黑河举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3-02 09:59:20

本报讯(记者彭溢)2月28日,“科技成果转化之冬”专项行动暨科技成果推介培训会在黑河市举行。8位来自高校院所的科研人员现场推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黑河市80余家企业现场“淘技术”,最终5家企业与科技成果持有专家现场签订了科技合作意向协议。

“能将秸秆粉碎还田,还能深松整地,一台机器搞定。使用后,平均每亩地可节约成本30元~50元,增产玉米100斤以上。”我省保护性耕作专家组专家、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杨悦乾带来的“垄台深松灭茬成垄整地机”项目,是当天重点推介的8项符合黑河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成果中最受关注的。经前期和现场对接洽谈,嫩江星派农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与杨悦乾就此项目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此外,黑河英大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烟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院徐重阳教授就“规模化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北大荒亲民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左锋就“玉米蛋白源系列生物活性肽产品开发等食品加工技术”项目;黑河市方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东北林业大学张彦华教授就“低成本高生物质纤维含量的聚乳酸模塑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活动中,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黑河市科技局,围绕该市重点产业发展,在广泛征集企业需求基础上,通过省科技成果库精准对接高校院所专家,从528项科技成果中遴选出59项优秀成果,编制成项目册,现场发放给企业。

会后,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对现场签订意向协议的项目实行“一对一”跟踪推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