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文化教育
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开展“龙江是我家”主题活动暨“保护母亲河 · 希望工程蓝天碧水行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03-06 14:40:59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祝东)3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主办的“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践行动”——黑龙江省共青团“龙江是我家”主题活动暨“保护母亲河·希望工程蓝天碧水行动”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中国移动设计院黑龙江分公司、黑龙江省禁毒协会、黑龙江大地律师事务所、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等爱心单位,针对公益慈善、《青少年权益保护法》、健康卫生知识、金融知识、春季防火安全知识、禁毒知识、电信防诈、法律援助等开设宣传展位,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传宣讲相关领域知识。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张涛为爱心单位授予黑龙江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在志愿者服务队旗帜下,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公益展位开启了宣传宣讲。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志愿者代表说:“很高兴参加团省委组织的‘龙江是我家’学雷锋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真真切切地帮到更多人,为他们服务,是我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自身获得一种满足感。今后,我要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患儿保驾护航。”

在会场的中间,一幅长3.6米,宽3.6米的学习雷锋主题拼画,在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青少年的齐心协力下呈现出来,展现了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黑龙江省青基会在公益展位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绿色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和“情暖童心爱心午餐”公益项目筹款动员活动。据悉,“绿色希望工程”公益项目旨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宣传教育、社会倡导、互动实践等方式,帮助青少年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调动青少年参与保护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动员青少年自主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未来建设大美龙江的强劲引擎。“情暖童心爱心午餐”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农村、城镇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的学生,提升或解决午餐问题,通过社会捐助的方式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将温暖和关怀奉献给留守和困难家庭孩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