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亚布力论坛企业行系列报道之三
新奥能源,助力龙江能源应用数字化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3-17 10:24:49

哈尔滨新奥实操培训基地。本报见习记者 张春雷摄

□本报记者 付宇

安全,可谓是燃气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过去,燃气安全隐患或险情往往是靠人工来发现,极易导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损。而现在,有了安全数智化系统后,系统7×24小时自动运行,安全隐患或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和精准处置,从而防患于未然。

“一处市政管网阀门放散阀出现漏气情况,请及时处理。”日前,在哈尔滨市双城区的哈尔滨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新奥)智能运营中心内传来报警声,中心第一时间将信息推送给附近的抢修人员,漏气隐患被及时处置,保障了燃气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哈尔滨新奥,是新奥能源在黑龙江区域投资的项目之一,成立于2011年4月。为了让安全生产工作能够“看得见、知重点、有人管”,2022年7月,哈尔滨新奥投资500万元,大力推进安全数智化平台建设,9月安全数智化管理体系成功上线,标志着哈尔滨新奥燃气完成安全数智化平台迭代升级。有了安全数智化系统后,一张大屏幕上能清楚展示隐患告警、工程可视化等一系列和燃气安全相关的信息。

作为招商引资落地到哈尔滨双城区的企业,在双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哈尔滨新奥以客户需求为牵引,加速将多品类能源引入双城,截至目前已覆盖了双城区2万余户家庭客户,100户工商业用户,敷设主城区主干供气管网100余公里,平均每年为城区供气3000多万立方米。

面向数智时代,哈尔滨新奥用数智化护航城市燃气安全,仅仅是新奥能源在黑龙江的项目之一。

新奥能源着眼“智家、智企、智基”等不同客户场景和需求,为客户提供家庭品质生活和企业能碳管理等多品类创值服务。目前,新奥能源在哈尔滨、大庆、绥化、牡丹江等地开展多个项目建设,累计投资已达15.9亿元。其中大庆林源、牡丹江泛能站项目、绥化新奥燃气、哈尔滨新奥燃气、哈尔滨融创茂分布式光伏等能源项目已生产运营。

谈及缘何在黑龙江落地如此多的项目,新奥能源黑龙江区域总经理董洪波表示:“黑龙江省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很大,加上当地的营商环境和政策越来越友好,越来越多的项目愿意落地黑龙江。”

“今后,我们新奥能源黑龙江公司将继续保持服务真诚与热情,做一家令客户信赖,政府放心,社会认同的智慧能源示范性企业;将继续运用能源技术和数智化手段,整体规划,逐步建设,升级替代,为实现‘数字龙江’‘绿色龙江’‘幸福龙江’作出更大贡献。”董洪波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