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文化教育
东北林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办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03-23 10:22:37

本报22日讯(孙浩波 记者蒋平)3月22日,东北林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成功举办。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辅导报告,并指出“六个必须坚持”逻辑严密、环环相扣,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中国化时代化表达,开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新境界,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精髓要义,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和框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既要知其语更要知其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高校必须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韩庆祥教授的报告结合‘两个大局’和高等教育工作实际,对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