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民营经济
省诚促会与鸡西市餐饮行业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03-24 09:21:17

黑龙江经济网讯(朱丽颖 记者崔冰)3月22日,黑龙江省诚信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省诚促会”)与鸡西市餐饮行业协会在哈市举行交流座谈会座谈由省诚促会会长张波主持,鸡西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晓刚、省诚促会副会长于海波参加座谈。

不久前,在黑龙江省民政厅举行的“民政牵挂·伴在左右”之龙江社会组织陪伴式成长“双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省诚促会与鸡西市餐饮行业协会签署了陪伴成长计划意向书。此次交流座谈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落实“双服务”活动宗旨,打破地域界限,将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服务与管理服务有效结合,通过“点对点”“手牵手”“心连心”的活动方式,连点成线,结线成网,全面拉动全省社会组织提质增效。

张波首先对张晓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一是以诚立信。诚信是餐饮业经营之本,双方将携手互助,帮助会员企业打造诚信品牌,树立新时代餐饮业新形象。二是对标达标。标准化是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餐饮行业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三是示范引领。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之际,推进餐饮行业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评价试点工作,有利于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诚信管理水平,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晓刚表示:加强诚信建设、落实生产主体责任是保证食品安全最基本要求。通过交流座谈,感受到省诚促会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了解到诚信建设工作具体内容,收获颇丰,触动很大。会后,协会将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通过学习研讨、培训讲座、经验介绍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宣传正面典型,进一步强化餐饮企业诚信意识。同时不断完善企业诚信评价、信用档案管理、信用奖惩联动机制,逐步形成企业自我约束、行业诚信自律、政府有效监管、社会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机制,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

来双方将携手奋进,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诚信龙江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