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亚布力论坛: 为投资热土助阵 为营商环境点赞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3-27 08:41:15

亚布力论坛现场。

□文/本报记者 董盈 见习记者 王阳阳 摄/见习记者 张春雷

在刚刚落幕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上,作为论坛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同时举行,会上签约项目131个,总签约额1511.56亿元。论坛开启后,500余位嘉宾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各抒己见,很多企业家的发言主旨与黑龙江省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新引擎、开辟新赛道高度契合,他们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商业智慧,为黑龙江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点赞,纷纷表达了在黑龙江的投资计划和合作意向。

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健康董事长王均豪说:“我们会更深一步加强与东北农业大学的合作,学校有技术,我们有市场,我们一起研讨怎么样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卞华舵表示,这次借亚布力论坛对黑龙江的营商环境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集团在机场建设和新能源电池方面都可能有项目落户在黑龙江。

“黑土优品”“北药”“五常大米”等龙江农业品牌也吸引了企业家的关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将与黑龙江企业紧密合作,有计划携手“黑土优品”助力龙江更多好产品卖向全国。

江苏海融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洪翔表示,将大力投资黑龙江的农业板块,目前看好一个北药的投资项目,已经在对接当中。

在龙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会长薄金锋看来,黑龙江不仅是农业大省、老工业基地,更是科技大省。他说:“当前,黑龙江进入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正全力加快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在这个过程中,会派生出很多资本需求以及投资机会,这对于投资人和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亚布力论坛23年来深深地融入黑土地,黑土地就是营养、黑土地就是生态、黑土地就是品牌,黑土地就是未来的希望和阳光。”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说,“我们要和这块土地融合,在这块土地上支撑和发展,回馈这片土地。”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在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看来,黑龙江的未来还会有更新的发展。刘永好说:“我是从事农业和食品行业的,在黑龙江也投资好多年,黑龙江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我们也积极在黑龙江布局冷链物流运输业,研究新的技术,实现玉米、大豆转型种植。”

谈到对黑龙江营商环境的印象,刘永好表示,黑龙江在切实解决一些民营企业的具体困难,在树立民营企业信心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我相信黑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会登上新台阶。

今冬,黑龙江各地冰雪旅游持续火热,游客数量节节攀升,沸腾的冰雪旅游市场也让众多合作者们看到了旅游产业的潜力和合作的机遇。

海南省亿洲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浩枫第一次来黑龙江投资,他对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上签约项目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目前黑龙江省大力推广冰雪经济,这是吸引我们来投资的主要原因。我们计划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投资四到五亿元,进行吊水壶景区综合开发,我们有信心将吊水壶旅游景区打造成人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杨浩枫说。

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扎根龙江20余年,董事长、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对黑龙江未来发展数字经济表达了充分的期望和信心。他说,黑龙江省近年来发展新产业,不断释放出活力和魅力。特别是近十年来,营商环境也是越来越好,政府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对安天帮助很大,我对整个行业未来在龙江发展有很多期望和信心。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说:“黑龙江立足优势,抓住机遇,我对黑龙江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此次参加亚布力论坛,感受到黑龙江有很多新产业在崛起。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通过亚布力论坛与龙江结缘,携手开拓无限商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