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哈尔滨玉米播种陆续启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4-21 10:04:37

本报20日讯(记者史志强)20日,哈尔滨市玉米播种作业陆续启动。

在双城区乐群乡、西关镇、幸福街道等地的大田内,农机播种玉米场景随处可见。在乐群乡,黑龙江省铧镒农机合作社正在开展玉米播种作业。据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气温虽有波动,但不影响玉米播种,今年合作社计划种植玉米13万余亩,正在陆续播种。

据双城区农业农村局种植科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计划种植玉米280万亩,目前一些大型合作社正进行玉米播种,预计5月下旬完成播种,大豆将在5月初开展播种。

记者从哈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各地抢抓农时适时早播,加强指导服务,提高春播标准,力争在4月25日前结束水稻育苗,5月20日前完成旱田大面积播种,5月25日前结束水稻插秧,努力把各种农作物都播插在丰产期。

玉米播种现场。本报记者 史志强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