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民营经济
党建引领话合作 思维碰撞促共赢
“党建赋能促发展”主题活动暨农林行业协会业务对接座谈会在哈召开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04-28 10:52:17

黑龙江经济网讯(朱丽颖 记者崔冰)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把方向、抓融合、促发展”作用,搭建行业协会产业联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平台,助推龙江经济发展,4月27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组织召开“党建赋能促发展”主题活动暨农林行业协会业务对接座谈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徐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诚信建设促进会、省绿色食品协会、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省农业林业相关行业协会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绿色食品协会、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分别围绕绿色有机认证、企业法律服务、诚信建设等做重点介绍,各农林行业协会围绕协会行业特点、产业特色、资源优势、合作意向等进行交流研讨。

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表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各行业协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助推行业协会健康发展。

省绿色食品协会表示,要积极推动龙江农业特色产品绿色有机认证,打造龙江本土特色农业品牌。

省诚信建设促进会表示,要为各行业协会提供课题研究、标准制定、品牌培育、认证服务、教育培训等“六位一体”的服务。

省驻村第一书记联合会、省兽医协会、省粮食行业协会、省农民经纪人协会、省茶艺师协会、省玉米行业协会等纷纷表示,通过党建搭平台、赋能促发展,提升了法律意识、品牌意识、诚信意识,要主动对接,积极开展特色农产品有机认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加强合作,规范建立行业标准、打造龙江优质品牌、提升行业发展水平,积极推动农林行业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合作共赢、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党建赋能促发展”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协会健康发展很“重要”。坚持“强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做好行业引导,承担社会责任,收集整合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行业环境。二是抓好服务很“必要”。把关心支持企业的各项服务落细落深,不断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行业发展环境。要帮助会员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搞好服务,认真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通过服务促进企业合作、资源整合,把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三是协会间合作很“需要”。要打通协会与协会间对接合作通道,通过党建平台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机制,让协会与协会间由“背对背”变成“面对面”,在相互沟通了解的基础上,全方位把握需求意向,实现精准对接,寻求更多合作的可能,打好未来共赢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互惠互利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要着眼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大局,把党建引领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落到实处、确保实效,要立足各自实际,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化对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建立新机制,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展现风采、贡献力量,努力引领行业协会在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