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文化教育
为完成父亲的“遗愿”,他手握爱的“接力棒”回到家乡捐资助学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05-04 13:31:50

黑龙江经济网讯(于佳弘 记者 祝东)近日,赵元忱希望学校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双城区农丰满族锡伯镇学校举行。爱心捐赠人张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张涛、双城区委副书记徐鑫及双城区教育局、共青团双城区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农丰满族锡伯族镇等相关领导,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张博先生遵照父亲的遗愿,出资捐建了赵元忱希望学校。

其父赵元忱,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祖籍黑龙江省双城农丰镇(原正白头屯)。幼年因家贫失学,解放后,在党的关怀帮助下完成学业投身祖国建设。为铭记党恩,回报家乡,委托其子捐建此所希望学校。

“那双眼睛的渴望,希望托起了希望;推开未来每扇窗,情不自禁地歌唱。那双眼睛最漂亮,花儿一样怒放,爱的种子撒在田野上,才会有浪漫的成长。”全体师生齐唱新时代希望工程主题曲《大眼睛》,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仪式拉开了帷幕。

赵元忱希望学校满宝瑜校长教导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施恩之人,并且致力于把学校打造成教师上心、家长放心、学生欢心的希望学校,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作用,让希望小学成长起来的孩子都能成为希望的传承与践行者,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仪式中,农丰满族锡伯族镇党委书记李雪柏为张博先生颁发荣誉奖牌,以及学生精心制作的手工礼物,表达真诚的感激之情。

爱心人士张博先生讲到,“家乡是我父亲成长和启蒙的地方,在我的心中,家乡是永远的故乡。资助希望学校是一项长期的承诺,我有责任和义务继续支持希望学校,并与学校一起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多的机会。”

在动人的音乐声中,张博先生和与会领导们一同为“赵元忱希望学校”揭牌,此刻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的笑容。希望满载爱心的希望学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发挥更加坚实的作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