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铺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05-23 10:02:07

铺轨现场。本报记者 邢汉夫摄

本报22日讯(记者邢汉夫)22日,在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河松街站,随着龙门吊将轨排缓缓吊入车站20余米轨排井,工人在隧道内将一组组轨排平稳铺装,标志着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道里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该项目离开通运营又迈出了一大步。

“为减少列车运行振动产生的噪音及震动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地铁3号线在邻近居民楼的地段应用了4公里的钢弹簧浮置板道床。”中交二公局哈尔滨地铁3号线GD-2标项目总工程师谭文川介绍,目前,在哈药路至公路大桥、友谊路至北马路沿线,采用了共5公里的减震垫浮置板道床,该种道床具有较好的减震降噪效果,相比以往直接铺设道床的方式可以大大提升列车运行的平稳性和乘坐地铁的舒适性。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共有12个车站、12个区间,总长24.12公里。“现在哈尔滨地铁3号线只剩下友谊宫站到兆麟公园站的右线和兆麟公园站到北马路站左线没有盾构贯通,预计下月中旬全部贯通。”哈尔滨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经理助理陈培军告诉记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