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生态环保
我省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05-23 10:21:30

本报22日讯(记者 吴玉玺 贾红路)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伊春市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伊春森工集团碧水中华秋沙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然保护地智能监测感知体系建设、东方白鹳保护、中华秋沙鸭保护、尾矿砂泄露生态环境损害修复等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成功案例。

我省幅员辽阔,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拥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陆生脊椎动物116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32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84种。拥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2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41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范围》圈定的32个陆地及水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中,我省占据5个,分别是大兴安岭、小兴安岭、松嫩平原、三江平原、长白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我省还有47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2处国际重要湿地,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