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从“小而散”到“稳而健”
引龙河农场有限公司白鹅养殖突破100万只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05-23 14:23:17

黑龙江经济网讯(隋颖 吕莉莉)天色微亮,此起彼伏的“嘎嘎”声打破引龙河农场有限公司的宁静,七年间,从“小而散”到“稳而健”,引龙河农场白鹅养殖已突破100万只。

走进宁艳伟的大鹅养殖基地,上万只嫩黄色的鹅雏汇聚一堂,大片的刚刚满30日龄的鹅雏们个个膘肥体壮。宁艳伟笑吟吟地从鹅群中走出来:“我们周边水资源丰富、草长得也好,鹅子吃了长膘,今年又是个丰收年。”望着眼前这些健康的鹅雏,宁艳伟的脸上挂满了笑容,细数着“致富帐”。“这已经是我大鹅养殖第7个年头了,2022年养殖了5万只,纯效益20多万,今年啊我又增加1万只,等大鹅出栏后,效益比去年还会更多。”

如今,宁艳伟在农场的白鹅养殖行业中,已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鹅专家”。2017年,在农场党委制定发展白鹅产业的计划时,他便勇敢的成为了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如今他已累计养殖白鹅22万只。

多年来,引龙河农场有限公司实施“把资源管起来、让百姓富起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域内泡泽密布、水草丰茂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生态肉鹅产业,并采取党员帮扶、示范户带动、技术指导等措施,帮助养殖户解决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形成了“农场推动、部门联动、管理区带动、基地拉动、职工行动”的工作机制。

在引龙河农场2023年白鹅养殖分布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密密麻麻标注的养殖点。从2017年的4户养殖,到如今的36户,从庭院式的几千只养殖,到规模养殖100万只,“鹅经济”已然成为富民稳企的持久动力。七年来,带动122户职工发展林下经济产业项目,为600余人次提供就业,经济总产值达11997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