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五大连池市司法局:线上小平台 服务大文章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5-24 09:54:49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增喜 李宝 记者梁新立)五大连池市司法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打造“网上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务助手”线上终端平台,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全覆盖。

找好服务端口,选择好“题目”。针对律师资源匮乏、一师难求的问题,该局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平台,构建以局为中心,以乡镇(街道)司法所为骨架,以各行政村为触角的“1+N”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

简化服务流程,设计好“题目”。该局与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网上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务助手”终端平台,通过扫描二代身份证,群众根据提示信息,在1分钟内便可从平台签约的4万名律师中选择出1名最佳人选,采取视频或语音方式进行家庭婚姻、土地等事项的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并能在现场或线下打印平台提供的文书材料。

注重服务效果,回答好“题目”。市司法局每年投入3.6万元购买服务资金,确保了2021年终端平台最终落地,实现了市政务大厅、乡镇(街道)、村(社区)终端设备的全覆盖。终端平台投入使用后,已累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810件(次),群众不出家门便免费享受到了法律服务的大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