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院校共筑禁毒防护网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5-25 09:39:52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石晓雪 记者马朝林)近日,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法治观念,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刘晓红法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北林办中心校,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节生动的青春禁毒课程,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动创建法治校园,提高学生法治意识中的重要作用。

刘晓红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本次法治课程的主题,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和审判实践案例向学生们讲述禁毒的重要意义。授课过程中,通过向学生展示新型毒品的图片及视频,为学生们揭开新型毒品的伪装,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用视频案例和审判实践案例为学生们讲述毒品的危害及贩卖毒品的刑罚,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不仅危害身心健康,对家庭和社会也会造成巨大影响。在课程最后,法治副校长刘晓红鼓励学生们要珍惜青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呼吁全校学生要坚决抵制毒品,让校园无毒、青春无毒。

本次普法活动,不仅与时俱进、重点突出,而且还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法院将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普法活动,为建设法治校园、法治北林贡献人民法院的司法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