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专题报道
抢抓机遇强强联合 打造中俄合作示范样本产业
哈综保区召开对俄冷链海产品国际贸易合作研讨会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05-25 11:04:23

黑龙江经济网讯(丛丽丽 记者张桂英)旨在把握海参崴——哈尔滨综保区俄罗斯冷冻海鲜中俄贸易陆路通道打通机遇、进一步促进中俄战略合作,哈综保区于5月19日召开哈尔滨市与俄罗斯冷链海产品国际贸易合作研讨会。来自冰城海关、市商务局、哈俄班列运营公司、哈尔滨银行等48家政府组织和企业单位代表参会,俄罗斯渔业公司等18家国内外企业代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研讨交流。

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邸凯致辞

哈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邸凯在主持研讨会时说,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哈尔滨市与俄罗斯企业的沟通与交流,紧抓海参崴——绥芬河——哈尔滨俄罗斯冷冻海产品冷链运输通道打通机遇,推动俄罗斯优质冷冻海产品通过这条刚打通的最短运距、最高效率、最低成本的陆路运输通道进入中国国内市场,在哈尔滨市综合保税区实现国际贸易、跨境结算、冷链物流、仓储分拨、保税加工的全产业链业务集成。希望在中俄双方有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将冷链国际贸易打造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中俄合作示范样本产业,打造成综合保税区的支柱产业,实现双赢目标。

俄罗斯渔业公司总经理莫斯科文·奥列格视频发言

俄罗斯渔业公司总经理莫斯科文·奥列格通过视频分享了俄罗斯海产品生产加工及国际贸易情况,表达了与中国企业加强合作扩大贸易的愿望。

哈俄班列运营公司总经理樊继忠(前排右)发言

会上,哈俄班列运营公司总经理樊继忠介绍了哈俄班列冷链项目现状及发展思路;冰城海关驻香坊办事处、市商务局对俄贸易处、哈综保区管委会、哈尔滨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冷链海鲜进口报关查验情况、俄罗斯冷冻海鲜陆运物流解决方案、发展冷链业务基础设施条件及相关政策、冷链物流仓储加工优势、国际结算情况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

冰城海关驻香坊办事处副主任张磊发言

与会的省商贸企业联合会、俄中物流、哈达市场、中粮进口等企业负责人,还就与俄方合作建立海鲜市场、鱼粉供应量及价格、海鲜产品口岸资质、运输过程中的货物准入问题等展开深入讨论。

省商贸企业联合会会长王保发言

会后,我省规模最大的冻品市场、经营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哈尔滨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经理张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研讨会旨在为中国企业搭建对俄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为南极业户带来更多、更优、更好的俄罗斯海产品,共同促进哈尔滨经济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